寇流兰

主锤基,磕贱虫/盾铁,微博@寇流兰_

【锤基】无法挽回/Irreversible

《无法挽回》

配对:Thor/Loki

短篇/一发完

1.

那一天,纽约被巨大的闪电撕裂天幕,荧蓝耀眼的光芒闪烁着迸溅出来,伴随着天崩地裂的响声。

风暴挂起雷霆之神背后鲜红的披风,雷电的光芒从他的身上 爆发而出,湛蓝的双眸被蓝光所替代,他的脚下踏着混乱残破的废墟,强大的力量令人臣服,这股力量沾染上的是绝望和愤怒。

世界树顶端的家园早已殆尽,尽力保护的人民成了遍地的尸体,而唯一压垮他的,却是他眼前倒下的黑发男子。

这个狡猾的男人对他笑着,翡翠绿的眼中是他看不清的情绪,隐约下听着那人低声说了一句,便消逝在他的眼前。

“Farewell, brother.”

……

王座前,只剩下一人巍巍站立。

2.

派对上,共同战斗的英雄们举着酒杯欢声笑语。

即使他们有损失,有未痊愈的伤疤,但此刻还是为着他们的胜利其乐融融。他们毫无血缘,却是一个家庭。

他悄悄地离开了派对现场,拿着一扎喝了大半的啤酒,他没醉,只是没法像他的伙伴一样尽情欢笑,身边少了一人与他争斗拌嘴,少了许多尖酸刻薄的讽刺和嘲笑。

“想我吗?”

房间里传来另一人的声音,带着得意。

他愣了愣,抬头看向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黑发男子。

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面孔。

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:“是有一点。”

男子耸耸肩,对这么诚实的他没有了调侃的兴趣:“要让你失望了,我死后仅仅剩下的一点法力都用在了这上面,也只能和你说这一次话。”

他张了张嘴,终究没想好说些什么,沉声唤了一句:“Loki……”

“你还有十几秒的时间,哥哥,”Loki摇了摇头,“这之后就是真的再见了。”

“你真的……死了吗。”他希望对方制造一个巨大的骗局,他发誓他不会再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生气,他想给对方一个拥抱、甚至于一个亲吻,然后告诉他说欢迎回来。

幻影制作出来的Loki只是笑了笑,与自己的哥哥四目相对,没有言语。

几秒后,房间里再次只剩下他一个人,手里拿着已空的酒杯。

——再见。

3.

Loki离开了几年,他便在中庭生活了几年,现在如此,以后也如此,他住在了大厦里,不需要休息,处在恍惚之中,镜子里的自己戴着黑色的眼罩,像极了他们的父亲。

如同一个诅咒,吞噬着自己的心脏,提醒着他自己并没有履行对父亲的承诺,保护好国家,保护好人民,保护好……家人。

这天,他被Clint拦住,今天的Clint像是有些过于振奋了,非要让他去Tony的工作室去看看。

他想了想,并没有想起最近有什么重要的任务,不明白在这种时候会有什么事情需要他立刻赶过去的。

Tony的工作室一如既往充斥了机械和机油的味道,Friday为他打开了门,他抬眼便看见Tony正盯着一个屏幕紧皱着眉头思索。

是什么棘手的事情吗?

“Thor!”小胡子男人看见了他进来,喊道,“来看看这个,告诉我我的眼睛没出问题,老天这太惊悚了!”

他走近了看,才知道屏幕上是什么让这位聪明的发明家乱了阵脚。他的视线定在屏幕上,身体中的血液都凝固了起来,湛蓝的眸子透着一股强烈的不可置信。

那是纽约辛顿大道上的监控,被放大的人群中,一个黑发的男子微侧着头,像是在看马路上的车辆,西装革履的模样像极了英国的绅士贵族,也像极了那人。

不一样的,是那张脸上少了他所熟知的笑容,没了那任意妄为,乖张狡猾的感觉。

这时候他才想起几年前最后一次与对方的对话,那回答欲盖弥彰,令人怀疑。

「你真的……死了吗?」

当时的他与对方交换着视线,却没有等到回答,只能看着幻影渐渐消失。

4.

期望越多,失望越大。

但他心中却止不住的期待着,希望可以在曼哈顿区再一次看见对方,无论是恶作剧亦或是另有原因,他都不在乎,这一次,他想要好好的把弟弟留在身边。

有了Tony的帮助,他们很快就发现其实并不知是在辛顿大道上,整个曼哈顿区都偶尔会有对方的出现,穿着不同的着装,拿着不同的东西,出现在不同的街道。

有时甚至只是去便利店买一瓶水。

没有刻意的隐藏,没有任何的企图,像是一个普通的人,过着普通的生活。
屏幕上,他看着街道那人的身影,立刻急切地向Tony询问查找对方的住处,他恨不得现在就冲到Loki的面前,告诉对方自己有多么的想念,质问对方为什么几年都不曾与他见面。

就算Loki是为了愚弄他而制造自己死亡的假象,他也心甘情愿。

得到了准确的地址,他便立刻赶了过去。那是住宅区一个十分不错的房子,房子的主人看起来很注重整洁,就连前院的草坪都被修剪的平整干净。

他平复了自己有些激动的心情,敲了门。

不一会儿,便有人打开门看向他。开门的男人一头黑发,有着俊美的外貌,穿着白色的衬衣,长袖微微上卷至手肘,翡翠绿眸子中有着询问和疑惑。

当正真见到了,他才发现自己其实想说的话都没法表达,脑子和心都乱成了一团,只能欣喜的看着对方。

“Loki……”时隔几年,再一次喊出这个名字,开心而激动。

只见黑发的男子眉头蹙得深了些,抿着唇稍微沉默了一会儿,才试探性地开口:

“请问,我们……认识吗?”

5.

一句简单的话语,可以让他如同坠入了万丈深渊,万劫不复。

他不知该如何作答,他们岂止是认识,他们共同经历了千年的岁月,经历了生死的别离,也是他的不够强大,让自己失去了至亲的弟弟,或者说是所爱之人。

“抱歉……”对方似乎发现了他的僵硬,垂眸说道,“我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了,医生说我出了事故。”

他的心神渐渐回笼,组织了语言:“我们是……兄弟。”

看见Loki露出了不解的神色,他才知道自己说出的这话对于一个失去记忆的人来说有多么奇怪。

出于无奈,他只能说服了对方去往大厦,也许那位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友人会有什么办法。

Loki真的像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,对高大和先进的建筑十分好奇,但他表现得十分矜持,这个身着西装的男子很好的表现出了如同贵族一样的礼仪。

这之后,Tony和Banner对他的弟弟做了全身检查,没有任何改变,他的弟弟依旧是神衹,拥有邪神的力量,只是本人并没有发现,也不会使用——也失去了记忆。

“你确定你弟弟这回没有什么阴谋?”这是Tony对他的疑问。

他看向坐在一旁的Loki,眼眸微敛,甚至可以从对方的身上看到一丝无措。若是以前,他可能会怀疑。但这一次,他对着自己的朋友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“不会,”他说,“Loki现在这样,有一半原因是我造成的。”

他愧疚,看着弟弟的死去就如同万蚁噬心,因他的弱小,无法守护住任何一样东西。

“不,”不知何时,黑发的男子已经走到了他身边,微扬着嘴角,带着一丝安慰的意味,“能够知道自己其实还有家人,我应该谢谢你。”

他看着眼前的人,心脏更加疼痛。他的Loki,不会是这般懂事,他的Loki似乎真的已经不在了,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“哥哥。”久违的称呼传进耳畔,他震惊的看着对方,重新燃起一股期待。

“我应该这么喊你吗?虽然有点不习惯……”

期待的火苗被浇灭,他只是勉强的扯出了笑容,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颓废。
其实你很少喊我哥哥,你总是喊我的名字,其实我们并非兄弟,毫无血缘,其实——只是我一厢情愿。

无法挽回的现状,至少让他来做一些弥补。

6.

冬季到的时候,美国的天空蒙着一层白色的帷幔,雪花纷纷扬扬的落,与美景相结合的温度却是不怎么让人欢喜,冷的彻骨。

“Loki,”他看见弟弟正望着落地玻璃外的雪景出神,不禁出声喊道,“在看什么?”

对方微微一愣,对着他讪笑:“哥哥,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对寒冷的温度没有感觉吗?”

他到嘴边的话语一时间噎住了,他不能说因为对方是一个冰霜巨人族,这样对方就会明白其实他们并不是亲兄弟。

他这才发现其实Loki一直都知道自己和人类有哪里不一样,只是无人解惑,几年来孤单一人居住在纽约曼哈顿区的房子里,过着一个人的生活。

“我们有许多地方都和地球的人不一样。”他想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,企图混过这个问题。

Loki并没有再说下去,只是似懂非懂地点头。

他的视线透过玻璃看向外面,除了白皑皑的雪之外,路边有的商店已经挂上了彩灯,店门前搭着雪人,树上也被装饰了起来。

“你想过圣诞节吗?”

鬼使神差地,他问了这一句。

似乎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,Loki有些不可置信地望向他,几秒后反问道: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

“呃……暂时没有,我们可以去外面走走?看看电影什么的……”

他没想到自己也会和人提出看电影这种中庭人才会去做的事情,作为一个神,这种话就显得十分搞笑。

他下意识的以为Loki又会得意的嘲讽他一番,然后拒绝自己。

“好啊。”

看着立刻就答应邀请的弟弟,他心里唾弃着自己——他怎么能忘了呢?会反抗他的、嘲笑他的Loki,早就已经不在了。

7.

“这个给你。”

Loki把准备好的东西塞到他的手上,俊美的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。

他拿着被对方塞过来的东西看了看,露出了疑惑的神色,红色的,而且柔软温暖:“围巾……?”

“嗯,戴着这个出门。”

Loki难得对着他说出了要求。这条红色的围巾摸上去很舒服,他心满意足的戴上了,甚至是以前,Loki都没有送给过他什么。

临出门前,他看着Loki脖子上那条绿色的围巾发愣,他记得对方和他说过自己并不怕冷。

“看什么呢,走了,不是说要看电影吗。”Loki不去看自己哥哥探究的目光,推了推他催促着,明明不会受寒冬的影响,耳根却微微泛红了起来。

他迟钝的应了一声,边走边想着为什么都要戴围巾,毕竟两个人一点都不会感觉到冷。

8.

他们想要在圣诞树前拍照,奈何他太笨,过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学会手机的用法,更何况还是Tony给他的那种极其难用的高科技。

“我来吧。”Loki实在看不下去,伸手接过手机将摄像头改成了前置拍摄。

可能是因为两个人站的太开了,又是肩并肩,手机摆了好几个方向都框不进去两个人,就在他想和对方说要不然就不拍了的时候,Loki拉了拉他的衣服。

“你靠近一点……”

Loki没有看他,只是盯着手机屏幕,从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绿色的围巾把对方的耳朵遮住了一些,露出微红的部分。

他靠近了点,和对方几乎贴在了一起。等到Loki按完快门键拍完以后,他都没有想起要和对方保持适当的距离。

“拍好了。”Loki把手机递回他的手里,说道。

照片上的两个人笑容都很美好,绿色和红色的围巾配在一起意外地相称,他们就像是一对普通的兄弟,关系亲密,从没有过争吵,更像是一对热恋中的伴侣,相爱相知。

“谢谢你,Loki。”

“拍照而已。”对于拍了一张照就道谢的他,Loki不以为然,表示这种小事不需要道谢。

“不,我是说……”他的手覆在了弟弟的后颈上,湛蓝的眸子倒映着黑发男子的面庞,“谢谢你回来了。”

对方没有拒绝他的触碰,而是扬起了笑容,甚至他还看见了以前从不能奢望的,富有爱意的目光。

“谢谢你找到我,哥哥。”

嗯,这是他的弟弟——就算有所改变,不再一样。

现在对方愈发的乖巧、懂事,同时也让他的愧疚愈发的深入骨髓。

他在尽力的弥补,做到自己不能为他做的一切。

9.

“你有没有带小鹿斑比去找过Doctor Strange?”

这天Tony突然问了他这个问题,他不解为什么要去找那个人类法师。

“他之前好歹是医生,现在还是个法师,你不想恢复你弟弟的记忆?虽然这样也挺好的。”Tony对他如此迟钝的神经表示不屑,提醒了他。

如同一下子找到了希望,他立刻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慌乱又兴奋。就算是最后的机会,他也有可能让他的弟弟重新回到自己身边,真正意义上的回来。

“Loki,我带你去见一个人,说不定他可以帮你恢复记忆!”他的语气毫不克制地表露出了激动和欣喜。

这一次,Loki久违的没有立刻回答对方,而是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Loki?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哪里说错了什么,他看着陷入寂静的对方,走近了一些出声询问。

“哥哥,我的记忆对你来说很重要吗?”Loki伫立在他面前,眉头微皱,翡翠绿的眸子里流露出复杂的情绪。

他不知道Loki为什么这样问他,一想到对方可以变回原来的Loki,他就认真的点了点头,“恢复了记忆,你可以想起一切。”

盯着他的双眼半晌,Loki舒展开眉头,扯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:“好,我和你去,这样我就可以想起和你的事情了。”

10.

布里克街 117A,是Doctor Strange在纽约格林威治村至圣所的门牌号,他带着Loki来到了这里,两人在敲门后同时被请入了室内。

“我很高兴你找到了你的弟弟,雷霆之神,”Strange看了一眼他身边的黑发男子,沉声道,“也很高兴他变得这么人畜无害。”

他蹙眉,不是很满意Strange的用词:“我想让你帮我恢复我弟弟的记忆。”

“你要知道,我也不是万能的——不过我倒可以帮你看看问题出在哪里。”Strange转身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翻看了几下。

“哦,对了,”这位法师像是突然想起来一般,抬头看向他,“单独会诊。”

话音刚落,他就发现空荡的大厅只剩他一个人,而Loki和Doctor Strange已经消失在原地。

……

“你的哥哥这样,你不觉得可怜吗?”

Strange把Loki带到了二楼,和对方面对着坐在沙发上,看着面色淡然的Loki,不禁疑惑地问。

黑发的男子愣了愣,微微低头。将背靠在沙发上,倾斜了身子用手撑住了脑袋。一身黑色的西装此时显得额外的富有魅力。

这一连串的动作做的顺畅自然,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高傲和尊贵,他的唇瓣划开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“可怜?”

邪神嗤笑,对这个词不屑一顾。

“他很久以前就希望我变成一个听话的弟弟,我这是在满足他的愿望。”

Strange不语,视线落在那张笑脸上,那双瞳眸中不止夹杂着阴谋和得意,还有一份隐藏在深处的扭曲。

邪神像是没有感觉到对方的视线,炫耀一般地说着。

“他现在愧疚着,想办法用一切来弥补我。”

“他失去了Asgard,失去了人民,现在可以和他一起的只有我。”

“他离不开我!”

Loki的笑容越发狡猾放肆,他站了起来,并不准备和眼前这个人类法师耗费时间。

Strange依旧坐在沙发上,等到Loki的手已经搭上楼梯的扶手时,才突然出声。

“不,是你离不开他,所以才用这种方式留在他身边。”

邪神的步伐顿住,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,他并没有回答,只是沉默着从楼梯走入大厅。

离不开Thor吗?

Loki看向大厅等待的金发雷神,恶劣的笑容消失在了脸上,神色变得和之前一样平和温顺。

“哥哥。”看着他,嘴里喊着这个一成不变的称呼。

离不开吗?

就算是这样那又如何?

反正他们早就已经无法挽回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寇流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